iOS 15.2 加入兒童保護功能 收發裸露照片立即通知家長

magnetify

隨著iOS 15.2 RC 正式發佈,詳細的新功能終於列出。當中包括一項應用在 Message App (即 iMessage 訊息)的通訊安全功能。

apple csam01

這項功能是家長監控之用,當兒童在 Message App 接收或傳送裸露照片,家長將可以收到警告,而系統同時會為兒童提供安全警告訊息,為兒童提供一些輔助資源,教大家收到這些裸露照片時如何處理。

今年 8 月,Apple 宣佈為了阻止兒童色情照片傳播,因此會在 iOS 15 、iPadOS 15、macOS Monterey  加入 CSAM 偵察功能以及兒童保護功能,阻止 Child Sexual Abuse Material (CSAM)傳播。不過由於當中含有掃描 iCloud 照片的爭議,因此在 9 月宣佈押後有關功能的推出。

而阻止 CSAM 散播的其中一項功能是透過 iMessage 阻擋兒童色情內容,而 iOS 15.2 估計正式將這部份的功能啟用,而最令人爭議的 iCloud 掃描 CSAM 內容功能則暫時未在 iOS 15.2 出現。

早前,Apple 曾介紹如何透過 iMessage 阻止 CSAM 傳播,若對方向兒童用戶以 iMessage 發出色情照片,相關照片將會自動「模糊化」及作出警告,而兒童的家長也會收到有關提示,讓他們得知子女收到相關的照片。同樣,若兒童向任何人透過 iMessage 發出色情照,也會作出警告並通知家長。

apple csam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