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佈押後 CSAM 偵測功能 暫時不掃描 iCloud 照片

iCloud Keychain

上月,Apple 宣佈為了阻止兒童色情照片傳播,因此會在 iOS 15 、iPadOS 15、macOS Monterey  加入 CSAM 偵察功能以及兒童保存功能。當中最令 Apple 用戶感到震驚的就是 Apple 會對 iCloud 上的照片進行掃描,令用戶擔心私隱問題。

apple csam01

面對大量的指控,Apple 今天向網媒 9to5mac 發聲明,表示宣佈推出兒童保護功能後收到大量的意見,因此決定在推出這項重要功能前,會花更多時間作調整。這聲明代表 iOS 15、iPadOS 15 正式發佈時,CSAM 偵測功能暫時不會引進。

外界普遍反對 Apple 掃描用戶照片的舉動,擔心 Apple 或會被一些政府要脅,代為將一些敏感的照片找出來。而且一直以來,Apple 強調重視私隱,與用戶建立了很大的信任,但宣佈掃描 iCloud 照片後,Apple 的核心價值受到挑戰。

apple csam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