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換第三方螢幕 Face ID 會失效!螢幕維修店災難?

iphone13 ban 3rdparty screen2

來自著名手機維修 YouTube 頻道 Phone Repair Guru 的發現,該頻道指出 iPhone 13 更換第三方螢幕後,Face ID 將會失效,這意味著未來更換螢幕必須經 Apple 或 Apple 指定維修商才可進行。

iphone13 ban 3rdparty screen3

Phone Repair Guru 使用 iPhone 13 作試驗,能對 iPhone 13 更換麥克風、光源感應器等元件,但當更換螢幕後,雖然螢幕能如常使用,但卻顯示 “Unable to verify this iPhone has a genuine Apple display.“ 的錯誤訊息,即代表 Apple 會嘗試檢查螢幕是否來自 Apple 指定的維修商。

iphone13 ban 3rdparty screen1

除了顯示錯誤訊息外,當用戶使用 Face ID 時更會失效,只能使用密碼解鎖。

如果這情況出現,估計日後要更換螢幕只能到 Apple 或 Apple 指定維修商進行,費用或會較高。若 Apple 維持這政策,未來所有螢幕維修店也許無法再維修 iPhone 螢幕。

不過也有人指出,非 iPhone 13 也一向會檢查螢幕是否經 Apple 認可,若不是原廠螢幕也會令 iPhone 的 Face ID 失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