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宣佈手機棄用 MI 品牌改用 Xiaomi

Xiaomi

今年 3 月,雷軍宣佈找來了日本著名國際設計大師原研哉重新為小米設計新 Logo,斥資 200 萬花了 4 年時間最終新 Logo 只是方變圓,令很多人也感受不到新 Logo 的分別,成為一時熱話。不過,來自 XDA Developers 網站刊出小米的聲明顯示,從 2021 年第三季開始,在手機產品上,MI 品牌會改名為 Xiaomi,這個改變將有助統一全球小米品牌形象。而這個改變在一些地區可能會花多一些時間才能生效。

Milogo

而日前小米推出 MIX 4 手機時已沒有再用上 MI 品牌,改為用 Xiamoi 品牌,相信其他用 MI 品牌的產品也會陸續轉成 Xiamoi 品牌。

Xiaomi Mi 3
早陣子小米手機用上 MI 品牌。
MIX4
8月發佈的 MIX 4 已沒有再用 MI 的品牌。

200 萬設計新 Logo

今年 3 月,雷軍宣佈 MI 的新 Logo,當時找了日本著名國際設計大師原研哉操刀,提出新的設計理念,為小米品牌的視覺融入東方哲學的思考。原有的品牌顏色橙色得以保留,繼續成為企業品牌顏色。表面上新 Logo 只是方變圓,但背後融入了設計師對於 “Alive” 設計理念的思考,具備「超橢圓」數學之美的小米新 Logo,不再局限於畫面的一角,仿佛有了生命。

mi logo old vs new
今年 3 月宣佈 MI 新 Logo

自從 XDA Developers 刊出有關 MI 品牌會改為 Xiaomi 品牌後,不少媒體誤以為 MI Logo 已被放棄。小米公關部副總經理王化向傳媒表示,MI 標誌在所有應用中具有最重要地位,是小米集團全球唯一品牌標誌,作為小炑集團企業形象、產品宣傳形象、渠道形象等使用。是獨立使用存在的品牌標識。而 Xiaomi 及 Redmi  分別應用於所屬系列的產品、包裝及傳播,以表明其產品身份。因此,小米並不存在於全球停用 MI 品牌的說法。

xiaomi m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