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Apple Car 或要等 2028 年後

applecar 2

近日 Apple Car 的消息再次傳出,台灣《經濟日報》 從供應鏈得到的消息指 Apple 可能會在 2021 年 9 月發佈 Apple Car,而路透社則表示 2025 年可望第一台 Apple Car 正式面世。不過著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則表示市場對 Apple Car 的推出時間過於樂觀,他認為 Apple Car 有機會再到 2028 年或之後才出現。

applecar 2

郭明錤指出三大 Apple Car 的困難,分別是未知的發佈日期、未知的供應鏈及規格。郭明錤早在 2018 年時預測 Apple Car 可能會在 2023 至 2025 年發佈,不過現在他對此預測作出修定。他認為如果所有問題解決,Apple Car 可在 2025 年至 2027 年發佈。然而,按照 Apple 的標準以及電動車、自動駕駛市場的急速轉變,Apple Car 若推遲至 2028 或之後發佈也不會令人意外。

郭明錤更向投資者警告,即使 Apple 在推出電動車時會一些優勢,但 Apple 的新項目不一定經常能取得成功,例如 HomePod 推出至今仍在智能揚聲器市場落後於人。而動電車及自動駕駛市場的競爭相當激烈,重要領域不在於硬件,而在於自動駕駛收據及 AI ,而 Tesla、Waymo 等公司這方面的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能力最少領先 Apple 5 年以上。 

tesl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