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使用 Apple Watch 的心電圖功能?

dc92523ad59c769b6c4da7932334a15f

在今日推出的 iOS 14.3watchOS 7 中,Apple 總算開放台灣的 Apple Watch 使用者使用心電圖 (ECG) 功能。因此對多數台灣使用者而言,將會是第一次接觸到 Apple Watch 的這項功能,而這篇文章內,我將提供詳細的心電圖設定步驟教學,以及相關的使用資訊。

dc92523ad59c769b6c4da7932334a15f

設定「心電圖」

ios14 iphone11 pro watchos7 set up ecg app
  1. 打開 iPhone 上的「健康」App,然後依照螢幕上的步驟設定「心電圖」。 如果您沒有看到設定提示,請點一下右下方的「瀏覽」,點一下「心臟」,然後點一下「心電圖 (ECG)」。
  2. 打開 Apple Watch 上的「心電圖」App 。
  3. 將手臂放在桌上或膝蓋上。
  4. 將手放在手錶對面,將手指放在數位錶冠上,然後等待 Apple Watch 記錄心電圖。 在此階段期間,你無須按下數位錶冠。

心電圖功能更新

除了開放台灣使用者使用心電圖功能,Apple 也在 watchOS 7 中為心電圖加入了在心率較高的情況下檢測心房顫動,或在紀錄欠佳因而結果無定論的時候通知使用者的功能。很可惜的是這些更新目前仍未在台開放。

A29D7DA2 A8AB 46BD 940B C94651A35466

心律不整通知

另一個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心律不整通知功能目前同樣未在台開放使用。

3C978A42 E831 4B8F 8100 DC4D85107B2E

心適能通知

雖然前述的功能無法使用,但是全新的心適能通知功能台灣是可以正常使用的,這項功能可以為你更詳細地監測自己的健康,並適時做出調整。詳細的功能介紹可參考我寫的另一篇「全新心適能通知功能現已推出」。

366cc8cbc425798c396056459ac22d3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