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全新心適能通知功能現已推出

366cc8cbc425798c396056459ac22d31

透過今天推出的 iOS 14.3watchOS 7.2 後,Apple Watch 使用者現在可以在 iPhone 上的「健康」app 中查看自己的心適能分類,並在分級落入低範圍時,收到 Apple Watch 的通知。

Cardio Fitness

什麼是心適能?

心肺適能是以最大攝氧量 (VO2 max) 為衡量基準,是指運動時身體所能消耗利用的最大氧氣量,可以透過運動鍛鍊來提升。Apple Watch 已經能估算出劇烈的戶外散步、跑步或健行時的平均最大攝氧量和更高的最大攝氧量水平,許多路跑者和其他運動員會監測這些資料來提高運動表現。

測量方式

Apple Watch 能使用光學心率感測器、GPS 和加速度計,估算出較低的心適能水平。還能讓使用者全天行走時進行心適能測量,不論使用者是否追蹤鍛鍊成果。透過這項創新功能,Apple Watch 能為低心適能使用者更好地測量其最大攝氧量,因為這些使用者可能不會進行高強度的鍛鍊。

為什麼該注意?

美國心臟學會在 2016 年的一份科學聲明表示,低心適能與日後出現重大健康問題 (如心臟病、高血壓和肥胖) 的高風險的關聯性日益增長。研究甚至表明,和吸菸、糖尿病、高血壓等常見危險因素相比,心適能更能預測死亡風險。

改善心適能

有氧運動可提高心率,讓呼吸變得急促,為心適能帶來最大的提升。跑步、自行車和高強度間歇訓練等體能訓練都是效果良好的運動。即使在每日步行中只加入一些山坡路段,也可以是好的開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