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買 iPhone 12 mini?優缺點詳細分析

iPhone 12 2 2

iPhone 12 mini 即將在本週五開賣,並在下週五送達買家手中,但比起 iPhone 12 系列的其他機種,該機究竟有那些好處值得購買呢?本篇文章中我將整理出 iPhone 12 mini 較值得購買的幾個理由,以及你不該購買該機的原因。

iPhone 12 2 2

單手掌握

iPhone 12 mini 的尺寸較小,搭配平整邊緣設計,理應使手機的持握手感勝過其他系列機種,不僅較適合手掌較小的用戶,喜歡單手操作手機的用戶也將受惠於此設計。

iPhone 12 mini

口袋好夥伴

你有多少次想將 iPhone 放入口袋,它們卻很不配合地露出部分機身出來透氣的經驗?有多少次將 iPhone 塞進口袋後,卻還要擔心它們是否會突然掉出來?iPhone 12 mini 更小巧的機身無疑更適合各位的口袋。

Meet iPhone 12 — Apple 0 2 screenshot

拍照較順手

在相機領域中,越輕巧的裝置總是越受青睞,而現代的智慧型手機雖然也已經越來越輕巧,但是在拍照時往往也讓人覺得彆扭。而這點在 iPhone 12 mini 上應會有所改善,原因就像第一點所述的一般——容易單手掌握。

iPhone 12 Pro 6

效能不妥協

過去 Apple 在推出 iPhone 時,價格較低的款式總是會在效能上有所妥協,可是這次的 iPhone 12 mini 卻一反常態,整體手機的功能性與 iPhone 12 相去無幾。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效能提高的緣故,所以 iPhone 12 mini 比以往的 iPhone 起價要高,只是今年的價格是反映在電源轉接器與耳機上。

iPhone 12 7

更好的 MagSafe 體驗

我認為 iPhone 12 mini 會有更好的 MagSafe 體驗的原因有主要 2 點,詳情可參考我另外所寫的:【專欄】淺談 iPhone 12 mini 的另一項優勢:MagSafe

MHLP3 AV2

錢啦!

iPhone 12 mini 比較便宜啦!

jp valery mQTTDA kY 8 unsplash


較低的電池續航力

很可惜地,雖然我也很喜歡 iPhone 12 mini,可是就現實層面來說,它的電池容量勢必會比其他機種要來得小,也使得電池續航力會較低。他的影片播放、影片串流播放與音訊播放時間相較於 iPhone 12 分別少了 2 小時、1 小時與 15 小時。

iPhone 12 1 3

看影片玩遊戲較痛苦

喜歡用手機看影片的人可能就不適合 iPhone 12 mini 了,因為該機的螢幕僅有 5.4 吋,不管怎樣都比不上較大螢幕帶來的沉浸感。而如果你想用它來玩遊戲,在視覺體驗上也會有所侷限,要是你玩的還是《Hidden Folks》這類遊戲,那我只能說祝你眼睛好運。

0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