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淺談 iPhone 12 mini 的另一項優勢:MagSafe

iPhone 12 mini 1

儘管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是今年新款 iPhone 中的首波主打產品,不過由於我個人偏好單手操作手機,因此 iPhone 12 mini 反而更深得我心。但除了較好單手操作的優點之外,我認為 iPhone 12 mini 還有另一項比較少被提及的好處——MagSafe。

iPhone 12 mini 1

前言

MagSafe 是 Apple 為 iPhone 12 系列機型所帶來的全新功能,它可以與相應的配件迅速貼合,達到快速更換配件、貼合準確度高等優點。不過有些人認為在 iPhone 12 上,MagSafe 的強度不盡理想,而這點在 iPhone 12 mini 上或許會有更好的表現。

ezgif 6 3b8dd4cc7b7c

更不容易脫落於 MagSafe 配件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2 除了體積上的差異之外,還有一項差異就是「質量」,iPhone 12 mini 比 iPhone 12 輕了 29 公克,儘管這個數字看似毫不起眼,但是在 MagSafe 的磁力維持不變的情況下,iPhone 12 mini 卻會更容易吸附在 MagSafe 上。

當然這裡說的並不是使用充電面板等等的情況,而是指當 iPhone 12 mini 需要安裝在有 MagSafe 功能的支架、底座上時,例如 MagSafe 腳架,該手機應當更不容易脫落,也更容易避免摔機的情況發生。

ezgif 6 7b44abee726e

更美觀的 MagSafe 配件

部分 MagSafe 配件其實為了能夠用於所有的 iPhone 12 型號,因此會以 iPhone 12 mini 的尺寸為標準來製作。舉例來說,Apple 所推出的 iPhone MagSafe 皮革卡套在 iPhone 12 mini 上就可以恰好貼合手機的邊框,但在 iPhone 12 或 iPhone 12 Pro Max 上勢必會與邊框產生一定的間距。

MHLR3 AV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