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效能受抑制!與 iPad Air 的 A14 效能差距大

apple a14 bionic cfbb8de4ed73fce

蘋果早前發佈的新世代智能手機 iPhone 12 系列,使用的最新處理器為 A14 晶片,蘋果聲稱是目前最高效能的手機處理器,但並沒有詳細提及效能升幅,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 iPhone 12 機上的 A14 效能被抑制,只有 iPad Air 身上的才是全效能版本。

apple a14 bionic cfbb8de4ed73fce

最新的跑分數據中,顯示 iPhone 12 所使用的 A14 處理器,效能比不上 iPad Air 版本,兩者效能差距達 30%,不論 CPU 還是 GPU 效能同樣有這個差距,而 iPad Air 的 A14 晶片,效能接近 A12Z 晶片,是一個不錯的提升。

gsmarena 003

筆者推測,會有以上的結果,相信是因為 iPhone 12 需要在發熱量上及耗電量上作出平衡,因此頻率被下調,而 iPad Air 有較大的金屬機身,還有更巨大的電池,因此才能全面發揮 A14 的真正功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