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Safe 實用嗎?從設計及規格為你分析優缺點

MagSafe Duo Chargers

蘋果推出最新一代智能手機 iPhone 12 系列的同時,亦推出了全新的配件產品,名為 MagSafe,使用無線充電的方式,為裝置提供更優勝的充電體驗,到底是否真的實用呢?筆者就為各位分析一下,MagSafe 會有甚麼優點及缺點,讓你考慮下是否要購買新配件。

MagSafe Duo Chargers

MagSafe 的優點

1:磁力對位,與 Apple Watch 一樣方便

MagSafe 1

蘋果新推出的 MagSafe 給 iPhone 使用,與 MacBook 舊有設計不同,是無金屬連接點,結合無線充電技術內為裝置充電,與一般無線充電不同的是,因為它採用磁力吸在機身,因此並不會出現像一般無線充電器般,因為對位錯誤而無法充電的問題。

2:充電位置有水亦可以充電

傳統有線充電,即時裝置是防水,但只要充電位置有潮濕或水滴存在,系統就會停止充電以免發生危險,但由於 MagSafe 是無線充電技術,沒有金屬位置接觸,即時有水份在機身,亦可以馬上充電(機身上的水份比充電位置內的更容易清理,安全問題亦較少)。減少過去因為洗澡時的水氣,導致睡覺前要弄乾裝置的麻煩。

MagSafe Charger

MagSafe 的缺點

1:充電速度比有線慢

MagSafe 的充電功率為 15W,比有線充電的 20W 標準低,更不要說缺少 PD 認證,有機會要購買蘋果專用的充電器才能全速運作(要等待產品正式推出後才能驗證),因此充電速度必定比有線充電慢,要快速充電的用戶,MagSafe 可能並不適合你了。

MagSafe Logo

2:充電時使用容易鬆脫

各位都知道,Apple Watch 想要邊充電邊使用的話(一般更新時會遇到的),充電線會容易脫落,Apple Watch 的使用方式,並不構成大影響, iPhone 版本雖然有更大磁力的可能,不過仍然容易因為改變角度,導致磁石無法緊貼裝置的可能,雖然說不應該在充電時使用手機,不過現在的生活模式,用戶基本上機不離手,MagSafe 可能不適合經常使用手機的用戶啊。

iPhone 12 1 3

延伸閱讀:MagSafe 配件中你最該期待的產品:MagSafe 雙充電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