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o Infinite》展示畫面慘不忍睹?官方出面解釋

Halo Infinite 1

Xbox Series X 遊戲《Halo Infinite 最後一戰:無限》在上週首度曝光了遊戲實機畫面,影片很快地就突破百萬次觀看,然而在觀看影片後,有大量玩家認為該作在畫面表現上未達理想,甚至直言「根本是上世代的作品」藉以嘲諷。對此,343 Industries 的負責人 Chris Lee 終於出面回應。

Halo Infinite 1

Lee 表示希望粉絲在批評遊戲畫面之前,先將影片的播放品質調整為 4K,以獲得最高的保真度。此外他也表示團隊目前仍在進行大量的開發工作,遊戲尚需諸多調整,以期在未來上市時能有最好的畫面呈現。

《Halo Infinite》實機展示影像

Digital Foundry 則認為,《Halo Infinite》的展示畫面之所以會給人這樣的印象,是因為遊戲採用了全域動態照明系統,且大多場景發生在陰暗處,導致遊戲的物體與貼圖材質細節出現失真的情況。而這並不是《Halo Infinite》才有的問題,同樣採用此系統的《Metro Exodus》實際上也有類似問題。當然,還有另一種解決辦法,就是以即時光線追蹤實現的即時全域光照,但如此一來對 GPU 的要求就會大大增加,要實現原生 4K 解析度與 60FPS 的流暢度就較為困難。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