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差只有 120 美元:MBP 13 吋高配備分別只有CPU 嗎?

MacBook Pro 1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蘋果將 13 吋 MacBook Pro 的客製化設定中,RAM 的選項售價提升,讓相近的配備價格,相差只有 120 美元,到底現在是否仍然值得購買入門版來節省金錢?還是應該直接購買最新一代的高配備版本呢?現在就為各位介紹一下兩者的差別,並不只是限於 CPU 及 RAM。

Apple macbookpro 13 inch screen 05042020

120 美元,硬件有甚麼差別?

 

相信不少人認為,入門版本的 MacBook Pro 已經改用了高配備版的 Touch Bar,因此兩者設計應該是相同的,差別應該只有 CPU 及 RAM 才對,但其實並不完全正確,因為高配備版本的 MacBook Pro 13 吋產品,機身內部設計其實是完全不同級別的。

散熱系統更強大!

solution of macbook pro 2018 thermal throttling 02

蘋果在 13 吋 MacBook Pro 的高配備產品中,散熱系統的設計,比入門版多出一個風扇,而且兩者基本上都是連接在 CPU 等重要硬件上,因此散熱表現絕對比只有一個風扇的入門版更強,因此效能更高,同時穩定性亦更好。

揚聲器低音更強

MacBook Pro 13

其實 MacBook Pro 13 吋高配備版本的揚聲器,比入門版是有所提升的,當中最明顯的,就是高配備版本多出了一個低音單元,因此再不連接外置揚聲器時,一般都可以應付用戶的日常需要。

收音系統更強化

ifixit continue teardown macbook pro 2018 04

蘋果並沒有公開的更強資訊中,還有 MacBook Pro 13 吋高配備版中,其實收音系統亦作出了強化,在使用 FaceTime 等軟件時,你的聲音可以更為突出,環境影響亦會減低,當然收音表現並沒有 16 吋 MacBook Pro 般強大,但對比入門版 13 吋 MacBook Pro 來說,可以有更明顯的改進(注意,鏡頭仍然時 720p 解像度,改進的只有收音系統)。

總結:預算鬆動的就買高配備版

除非你想要的只是最入門的 MacBook Pro 13 吋機型,否則你需要 512GB 及 16 GB RAM 的話,其實高配備版本帶給你的,可以說是全方位的提升,因此各位不要為了省下 120 美元,而購買了入門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