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發現解決方法 MacBook Pro 2018 不再「過熱降頻」

solution of macbook pro 2018 thermal throttling 00a

solution of macbook pro 2018 thermal throttling 00

升級 Intel Core i9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 2018 早前被發現處理器會因為過熱而強迫降頻,雖然這不是一個 bug,但花費大量金錢,買回來的 MacBook Pro 卻是「效能閹割」版,心理上始終過不去。

有網民 randompersonx 發現了可以解決 MacBook Pro 2018 「過熱降頻」問題的方法,原來,造成「過熱降頻」問題的主因不是處理器本身,而是電壓調節模組(Voltage Regulator Module)。當電壓調節模組去到「極大值」的時候,代表出現「過熱」,該模組就會向處理器傳送訊號要求降頻到 800Mhz,從而讓電壓調節模組「降溫」,當溫度降到一定程度,模組就會傳送訊號讓處理器外頻回復正常,但電壓調節模組又會逐漸趨向「極大值」。如是者,電壓調節模組一次又一次傳送降頻訊號,令處理器一次又一次降頻。雖然處理器降頻有助減少元件損壞機會,但是間歇出現降頻會影響日常使用。

solution of macbook pro 2018 thermal throttling 01

網民更提供軟件和相關教程,教導如何進行設定修正這個問題,他測試過電壓調節模組在 49W 的時候到達「極大值」,出現過熱,如是教用戶利用軟件將 MacBook Pro 的處理器的處理器的功率調節設定為低於 49W 的水平,解決「過熱降頻」。

要注意的是,對系統底層甚至主機板元件進行改造,你的 MacBook Pro 2018 很大機會失去 AppleCare 保養。失去 AppleCare 保養,維修 MacBook Pro 所費不菲,如非必要,否則上述的解決方法還是到 MacBook Pro 過保甚至「過時」才用。

solution of macbook pro 2018 thermal throttling 02

MacBook Pro 購買連結:香港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