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Apple 低調在台擴廠 瞄準 mini LED 等新世代顯示技術

Longtan Science Park

mini LED 與 micro LED 無疑是未來顯示技術的兵家必爭之地,而最近也有不少傳言指出 Apple 會在近年內積極推廣 mini LED 面板,現在根據經濟日報報導,Apple 已斥資大筆金額在台灣竹科龍潭園區設廠,並與晶電和友達兩家廠商合作,鎖定 mini LED 與 micro LED 做為未來供應 Apple 硬體設備之用。

Longtan Science Park

報導指出竹科管理局證實 Apple 的龍潭園區建廠案已經通過,並完成登記。而根據 Apple 的登記資料,該廠將取名為「龍三廠」。此外他們援引消息人士的情報表示,此案已由 Apple 和台灣的相關單位列為高度機密,Apple 也會派遣跨部門研發人員來台支援。

最近的情報無誤,那麼 Apple 很有可能最快就會在今年第 3 季量產 mini LED,並且最初應會在 Apple Watch 系列產品上實現,未來再拓展至 iPhone 和 iPad 等相關產品的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