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指南】MacBook Air 2020 最佳性價比配搭心得

e605b1e13f5cb5de64339deb5fbd7143

蘋果推出了最新一代 MacBook 產品,就是 MacBook Air 2020,新機雖然比上一代略略厚了,亦輕微地重了,但是新機的更新,是否讓筆者,再一次會推介給更多的用戶?現在就為各位解紹一下,筆者的看法。

macbookair2018 3 1024x419

早前因為產品尚未推出的關系,因此 2020 版本的介紹有限,到底新一代 MacBook Air 可以比上 MacBook Pro 入門版嗎?實際使用上可以應付一般使用嗎?相信就是最多人想要知道的問題。

實際表現:超低壓 CPU 不能長期全開

MacBook Air 1

由於 MacBook Air 使用的是第 10 代處理器,因此即使使用超低壓版本處理器,亦可以有 4 核心設計,不過超低壓版本,本來就是設計讓平板電腦及手機等產品使用,以上產品都是沒有散熱風扇設計,因此處理器雖然效能高,但長時間高負載運作,還是會出現明顯的降頻問題。

MacBook Air 2

效能對比 MacBook Pro ,有網媒測試過,瞬間效能峰值與入門版 MacBook Pro 只差 9-10%,但長時間使用的話,MacBook Air 降頻後的效能會比 MacBook Pro 低 30-40%,(同為 Intel Core i5 四核心對比),因此可以知道,MacBook Air 效能是高,但不是讓你跑專業高要求軟件。

沒有錯 MacBook Air 是有內置風扇的,不過這個風扇並沒有直接連在 CPU 上,只是用來增加機內的空氣對流速度,不是為 CPU 而設的,可以將 CPU 降溫的效率有限。

全新鍵盤:沒有 Touch Bar 更適合一般用戶

MacBook Air 3

對於經常需要使用鍵盤的筆者來說,MacBook Pro 16 吋雖然是剪刀式設計,但有 Touch Bar,還是決定購買,主要原因是剪刀式設計在長時間使用下,體驗好得多,但 Touch Bar 卻經常會誤觸,如果你並沒有軟件會使用到它的話,它帶來的負面體驗會更多。因此 MacBook Air 剪刀式設計及沒有 Touch Bar,絕對更適合一般用戶。

MacBook Air 4

如何選購 MacBook Air 最適合?

1:處理器絕對不要購買 Intel Core i3

MacBook Air 7

為甚麼呢?因為 Intel Core i3 版本仍然是雙核心,要超低售價的話,不如購買上一代的清貨品或翻新品會更好,因此要性價比的話,絕對不要購買 Intel Core i3 版本。

2:容量 16GB RAM 比 512 GB SSD 實用性更高

MacBook Air 9

蘋果在今次的MacBook Air 更新中,將最入門版本轉用了 256 GB 取代過去的 128 GB,而 256 GB 版本就改由 512 GB 取代,而在設定個人化規格時,筆者認為除非你使用超多容量,否則 256 GB 已足夠用戶一般外出使用,建議各位購買最入門版本,並將 CPU 改為 Intel Core i5,而 RAM 就改為 16 GB,你就會發現,售價與高配備版本相同,不過 16 GB RAM 的實用性更大。

MacBook Air 10

3:Intel Core i7 有必要嗎?

MacBook Air 8

蘋果最高的 MacBook Air 處理器,可以選用最新的 Intel Core i7 第 10 代處理器,不過筆者並不建議升級,主要原因是已經有不少測試證實,MacBook Air 使用的超低壓處理器,並沒有連接機內的風冷系統,因此只要工作到一定時間,或高負載下運作,效能就會大大降低,因此並沒有必要使用只有瞬間效能更高的 CPU,Intel Core i5 已足夠,只需要 700 港元就可以了,追求效能的請等新一代 MacBook Pr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