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開發者神秘資訊 透露 PS5 可能規格

570e49aecd9058e5d84a6894f186bd1a

PS5 預計會在今年底推出,不過到目前為止,Sony 都尚未公開這台主機的實際規格。而現在 NeoGAF 的 PS5 規格討論串中,出現了一則由認證開發者 o’dium 所張貼的訊息,儘管當中並沒有寫明 PS5 的規格,但是經過許多網友的解密,他們仍從中推敲出了結果。

PS5

在 o’dium 所張貼的訊息中,一隻信鴿正負責遞送給 Mark Cerny (PS4 系統架構負責人) 的信件,但當牠被問到「為什麼不用傳統的方式送信?」時,牠只用鳥語回應。而若網友的臆測無誤,那麼該鳥語中即隱藏了 PS5 的相關規格。

首先,最容易發現的就是這隻信鴿道出了 52 個「Coo」,網友猜測這應是運算單元的數量。且這段訊息的韻律符合時脈頻率,經過解析,認為 PS5 的 GPU 運算能力為 11.06 TFLOPS,具有 52 個運算單元,時脈為 1743 MHz。

001 1

先前曾有傳言指出 PS5 的運算能力為 9 TFLOPS,但另有消息稱這則傳言並不準確。而這次訊息中所隱藏的規格若屬實,那麼 PS5 的運算能力就可能較接近 Xbox Series X 的 12 TFLOPS。當然在官方尚未正式發表消息之前,我們仍無法證實消息的準確性。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