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Series X 更詳盡規格曝光 運算能力達 12 TFLOPS

c739190c272ef7d41b86ead384e85097

微軟今日公開了 Xbox Series X 的更多硬體相關細節,宣布將會採用客製化 AMD Zen 2 與 RDNA 2 架構的處理器,GPU 效能表現方面將達到 12 TFLOPS,是 Xbox One X 的 2 倍效能。除了能帶來更震撼的遊戲體驗之外,也將支援基於硬體的即時光線追蹤技術。

目前已公開的 Xbox Series X 硬體相關細節:

  • 客製化處理器:採用 AMD Zen 2 與 RDNA 2 架構的客製化處理器,GPU 效能達 12 TFLOPS,是為 Xbox One X 的 2 倍、Xbox One 的 8 倍。
  • 變動率著色 VRS 支援:VRS 是一種新穎的圖像彩現方式,它可以針對遊戲中的特定角色或物件優先進行彩現,並在不影響最終成像品質的情況下,提升幀率穩定度與畫面解析度。
  • 基於硬體的 DirectX 光線追蹤:Xbox Series X 將是第一款採用 DirectX 光線追蹤的遊戲主機,讓遊戲的光影表現更為真實。
  • SSD 儲存:透過 SSD 固態硬碟所帶來的優勢,次世代遊戲的世界將更為廣闊、更加生動,並且讀取速度只能以快來形容。
  • 快速恢復:快速恢復功能可以讓玩家從遊戲的暫停狀態,以幾乎是瞬間的速度繼續遊戲的遊玩。
  • 動態延遲輸入 DLI:利用主機的高頻寬、專用無線通訊協定,DLI 可以將控制器的輸入延遲降到最低,讓玩家對遊戲的控制更加精準。
  • HDMI 2.1:Xbox Series X 將會帶來諸如自動低延遲模式 ALLM 和變動刷新率 VRR 等功能。前者可將遊戲主機與顯示器之間的延遲率降到最低,後者則是可以同步顯示器與遊戲的畫面更新率,避免畫面撕裂的發生。
  • 120 fps 支援:該主機可讓開發者帶來超越 60 fps 輸出的畫面流暢度,以增強遊戲的真實性或是強化快節奏動作表現。
  • 橫跨 4 個世代的遊戲:你不僅可以透過 Xbox Series X 遊玩 Xbox One 的遊戲,它甚至還能夠向下相容至 Xbox 360 和初代 Xbox,並讓遊戲的畫面表現更加亮眼。
  • 智慧輸出:這項技術可以讓橫跨 Xbox One 和 Xbox Series X 的遊戲自動辨別玩家的硬體設備,並選擇合適的版本以供體驗。而微軟也承諾所有 Xbox Game 工作室的獨家遊戲都會支援這項功能,讓玩家只需要購買一次遊戲,就可以在不同世代的主機上體驗。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