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人士情報 iPhone 12 將支援飛時測距 ToF 深度感測器

766d35e1907be3cfccdf3fabd8402ac0

Fast Company 今日援引熟知 Apple 計畫的相關人士情報指出,在 2020 年 Apple 所推出的最新款 iPhone 上,將會採用 Lumentum 所提供的雷射元件,來作為主鏡頭 3D 深度感測器的核心。並且不同於前置鏡頭用於 Face ID 等功能的技術,主鏡頭將會支援飛時測距 Time to Flight

iPhone 11 Pro Camera

在去年 7 月,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就曾預測今年的 iPhone 將會支援飛時測距技術;今年 1 月亦有巴克萊銀行分析師做出相同預測。

相較於前置的 TrueDepth 相機,飛時測距技術在對於遠距離物體的深度感測能力較強,也就能賦予照片更準確的深度資訊。有不少 Android 機種皆已支援這項技術,像上月底發表的 Sony Xperia 1 II 就有搭載 3D iToF 感測器,讓相機能夠進行更精準的對焦。

Xpeira 1 II 16

過去 Fast Company 曾準確地預測有關 Apple 產品的相關訊息,因此其消息具有一定可信度。然而到目前為止,Fast Company 有關飛時測距技術的預測從未命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