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 時代來臨 協會正式公開 8K 電視標準

ScreenShot190526013126 217

下星期將會舉行最新的 CES 2020 年度大會,不同的公司都會在大會上發佈不同的產品,包括有智能手機、電腦及電視等,各有主題,而在大會舉行前,Samsung 再有利好的消息,就是 8K 協會定下了最新的 8K 電視標準,最先取得認證的電視,就是 Samsung 的產品。

8K Certified Logo A color smaller Final

 

8K 協會定下了最新的 8K 電視標準,首先最低要有7,680 x 4,320解像度,並同時需要有 600 尼特的亮度,並需要支援HDMI2.1 及 HEVC(H.265)技術,才能得到 8K 電視標準認證,8K 協會將會為符合標準的 8k 電視,貼上認證圖,方便消費者選擇。

8k qled 2020 rahmenlos samsung ces

不過目前LG 是不認同 Samsung 的 8K 電視屬於真正的 8K,因為QLED 電視即使是有足夠數量的像素,但像素點之間的訊號處理,會導致有效像素減少,就會不足 8K 解像度了,當然 LG 表示自家旗下的88Z9 OLED 和 LM99 LCD TV 才是真正的 8K 電視產品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