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觀點】iPad 使用者必備的十套 App

iPad Apps Title

身為一位 iPad 使用者,你會拿它來做什麼呢?在 iPadOS 推出以後,iPad 的地位比起以往也有了變化,現在的它甚至可以完美地應付戶外輕辦公的工作內容,對於藝術家、攝影師而言也是非常得力的助手。但除了硬體設備之外,你還要有 App 的支援,而那些 App 是我認為 iPad 用戶一定要有的呢?就讓我用這篇文章來告訴你吧!

iPad Pro

Procreate (建議搭配 Apple Pencil)

9.99 美元

如果你有購買 Apple Pencil 或其他適用於 iPad 的觸控筆的話,那麼沒有《Procreate》就說不過去了,它雖然是一繪圖程式,但其實它也能夠處理一些圖片的後製等等,加上最近的更新,它在製作動畫以及筆刷的支援度等方面都改善了不少。就是把它和 Apple Pencil 同捆販售,我想也應該不會有什麼人反對才是。

Procreate


Notability (建議搭配 Apple Pencil)

8.99 美元

iPad 上的筆記應用不少,包括有《Evernote》、《GoodNotes》,甚至是內建的《備忘錄》等等都不錯。倘若要說哪款應用比較好,老實說,我認為它們各有千秋,《Notability》純粹是我自己用得比較習慣的一款,因為它的介面乾淨直覺,在筆記相關功能的支援度上也相當完整。

Notability


LumaFusion

29.99 美元

如果你有製作專業影片的需求,《LumaFusion》就是 iPad 上的首選了,特別是在今年推出 2.0 更新以後,它在影音軌數量、工作流、進度條控制、標示工具、效能、剪輯等方面都強化了不少。但如果你只是想要一般的影片製作的話,我個人會建議使用 iPadOS 內建的影片編輯工具就很夠用了。

LumaFusion


Adobe Lightroom for iPad

免費

《Lightroom》是我個人自從學數位攝影以來一直在使用的後製工具,在購買 iPad 後它也是我最先安裝的幾個 App 之一,因為 iPad 上的《Lightroom》其實已經很接近桌面版本,除了部分較為複雜的後製處理之外,編輯 RAW 檔靠它絕對沒問題。另外它現在也在照片匯入方面做出調整,可以在應用程式內直接匯入照片,甚至是在匯入後刪除相機內的照片檔案等。

Lightroom


Adobe Photoshop

免費

對於是否要推薦這款應用程式其實我掙扎了一段時間,因為準確來說,我是看在 Adobe 對《Photoshop》未來的願景上才會推薦。目前 iPad 上的《Photoshop》功能性仍然非常差,但畢竟 Adobe 曾經保證會漸漸加入更多的功能,我想它最後也會成為圖片處理領域最重要的 App 之一,只是建議各位現在就不急著繳月費囉!

Photoshop


iZip

免費

自從更新 iPadOS、有了下載工具之後,我也開始會在 iPad 上進行更多的檔案管理,不過《檔案》App 雖然支援壓縮、解壓縮檔案,卻不是每一種壓縮檔格式都支援,這時《iZip》就可以幫上忙,從最頻繁使用的 RAR、7Z 到其他壓縮檔格式它都能幫你處理。

iZip


Erudite

免費

英漢字典何其多,不想花錢的話,我認為《Erudite》是翻譯較為全面的一款字典,針對搜尋的字詞,它也有英式發音、美式發音、例句、片語、同義詞功能 (並非全部字詞都支援),此外也有其他語言對英語的字典。但如果你想要的是英英字典,我會推薦其他如劍橋詞典出品的應用程式。

Erudite


Amazon Kindle

免費

iPad 除了繪圖、看影片之外,也很適合拿來做為電子書的閱讀器,而現在之所以會推薦《Kindle》是因為 Amazon 今年也推出了繁體中文書店。比較可惜的是《Kindle》內建的字典其實對於繁體中文使用者較不友善,同時它又阻止了系統內建字典的使用,好在它支援 iPad 的多工處理,因此我個人平常的使用習慣是將它滑動置前,再另外打開其他字典應用程式或 Safari 等搜尋工具來搭配使用。

Kindle


Netflix

免費

說到追劇,自然是少不了《Netlfix》,《Netlfix》在今年也有不少值得一看的獨家作品,詳情可參考本站推薦文章 (2019 上半年 | 2019 下半年)。


東立電子書城

免費

身為台灣的動漫迷,《東立電子書城》可以說是必備的應用程式,除了多部漫畫之外,你也可以購買最新的漫畫雜誌並直接觀看。舉例來說目前每個月九號,《新少年快報別冊 紅》都會提供限時免費閱讀,讓你可以免費追到最新的《進擊的巨人》以及《亞爾斯蘭戰記》連載作品呢!

Tongli scal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