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6 評測:對比 iPad Pro 有甚麼差別?

maxresdefault 1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目前還在開發 Android 平板電腦的公司,只有數間,其中與蘋果鬥得最激烈的,就是 Samsung 推出的 Galaxy Tab 系列,而最頂級的旗艦機,Galaxy Tab S6 筆者最近好奇地入手了,到底使用上,與蘋果的 iPad Pro 有甚麼差別呢?現在就為各位介紹一下。

samsung galaxy tab s6 16 2

1:全屏設計:OLED 色彩更好 但 iPad 更實用

maxresdefault 1

蘋果的 iPad Pro 使用的Liquid Retina 顯示屏,有 120 Hz 的更新率,在不同的使用上,你都會感受到明顯的提升,對於不少用戶來說,120 Hz 最多的幫助,就是在使用 Pencil 時,可以有更真實,更低延遲的體驗,配合比 XBOX One X 更強的圖像處理效能,用作繪畫及遊戲上,iPad Pro 有絕對的優勢。

而 Galaxy Tab S6 使用 60 Hz 的 2K OLED 顯示屏,表現上沒有 iPad Pro 般順滑,但如果你使用平板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多媒體用途,Galaxy Tab S6 絕對可以為你帶來超高品質的影像體驗。

2:軟件支援度

ipadpro

iPad Pro 上,有強大的平板電腦軟件基礎,大量的 iPad 專用軟件,對比 Android 的平台,有絕對的優勢,雖然因為 iPad Pro 改變了介面,導致用戶使用時,可能會有些不便,但隨時間過去,現在支援最新 iPad Pro 的軟件,已經相當普及。

而 Samsung 在軟件上,可以說不少軟件都是手機的放大版本,甚至有不少軟件在你下載時,都會顯示「尚未最佳化」的提醒,因此只有一些 Office 類軟件支援下,軟件上完全比不上 iPad,你會有「我正在使用 10 吋手機」的想法,而不是平板電腦。

3:輸入法

samsung galaxy tab s6 16 2

iPad Pro 及 Samsung Galaxy Tab S 都有設計實體鍵盤作為產品的特點,不過在輸入法上,筆者就認為外界較少提及,但作為文字工作者的筆者,在實際使用上,就認為 Samsung 的 Galaxy Tab S6 更優勝,主要原因,就是支援第 3 方輸入法。

iPad Pro 只支援蘋果自家的輸入法,雖然習慣使用倉頡的用戶不會感覺到有問題,不過有不少用戶,包括筆者,並不是倉頡專家,在使用 iPadOS 的輸入法時,只能發揮使用電腦時的一半速度,但 Samsung Galaxy Tab S6,在文字輸入上,可以使用更多不同的輸入法,例如 Google 的廣東話輸入法,連打功能配合下,實在比 iPad Pro 的原生輸入法好太多了。

4:電池使用

maxresdefault 2

蘋果的 iPad Pro 與 Galaxy Tab S6,電池續航力雖然兩者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因為 iPad Pro 配合 iPadOS 下,能源管理相當好,在待機時間,iPad Pro 在 1 星期只維持待機模式下,電量下跌了 30%,但作為對比,Galaxy Tab S6 待機 24 小時,就下跌了超過 20%。

總結:iPad Pro 更優勝

Samsung Galaxy Tab S6 vs Apple iPad Pro 2

iPad Pro 在工作及娛樂上更有優勢,電池、效能、顯示屏更新率、軟件數量,都有壓倒性的優勢,作為對比,Android 的 Galaxy Tab S6 更適合一般文字工作者,是目前 iPad 不能在鍵盤上支援第 3 方輸入法下,筆者認為的 Samsung 優勝處,各位準備好購買你的聖誕禮物了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