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y Ive 成功名言:保持好奇心 理解背後設計概念

Jony Ive

相信不少用戶都有使用過蘋果公司的產品,產品設計上,一直堅持完美,重量平衡,產品簡潔及直覺化,因此得到不少用戶的支持,不過現在 Jony Ive 作為蘋果的 CDO 設計總裁,今日正式離開了蘋果公司,到底過去他開發過甚麼產品呢?現在就為各位介紹這位與 Steve Jobs 同樣重要的靈魂人物。

Jony Ive

作為公司的靈魂人物,Jony 的設計可以說拯救了蘋果公司,當時蘋果公司陷入低迷,Jony 加入了蘋果公司,卻沒有得到重用,直到 Steve Jobs 回來時,才得到發揮,而當時就設計了一台一體式電腦產品,名為 iMac,對,就是色彩繽紛的那台,除了將產品可以進一步簡化外,更重要的,是將色彩加入了沉悶的電腦產品內,該產品的成功可以說是蘋果公司重生的關鍵,得到巨大的資金,開發下一款產品。

jony ive tell what he think of developing iphone

Jony 帶領設計團隊,開發另一款產品,就是 iPod,當年要有一款可以再戶外播放音樂的產品可以說是只有 Walkman,而且只可以入 CD 光碟內使用,音樂存放數量嚴重不足夠,因此 iPod 以口號《將千首音樂放進你的口袋》後,當然取得巨大成功,再將取得的收入,再全數投入 iPhone 的開發上,繼而衍生出 iPad 及 Ultrabook 概念的首台電腦 MacBook Air 。

jony ive tell what he think of developing iphone

作為蘋果的設計師,Jony Ive 一直認為,成功不是一個人的功勞,因此經常表示產品的成功是來自團隊的努力成果,但在設計上有不少概念,是各位即使你不是蘋果用戶,不是一名設計師,都可以用到的,例如:

當你看著一件物件,就思考設計為何是這樣?為何是這樣而不是那樣?

簡約並不簡單

將一切有複雜事項變得有序才是改變

jony ive design studio 08

都是讓我們可以長時間保持好奇心的重要方向,例如要將 iPad 產品設計得更細小,同時間變得更強大,及同等使用時間,對不少設計工程師來說,是相當難成功的事,而 Jony Ive 正正相當堅持,絕不在設計上輕易妥協。

swiss is crying because their watch industry is in trouble jony ive 03

現在 Jony Ive 離開了 Apple 公司,但仍然會接下蘋果的工作,只是回到最初 Jony Ive 尚未加入的時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