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訂單加倍 中國廠商威脅持續增加

airpodspro

根據日經新聞網報導,由於目前 AirPods Pro 的銷情非常樂觀,有知情人士透露 Apple 已將該款耳機的訂單加倍。此外報導也指出,由於 Apple 無線耳機產品線的成長速度飛快,再加上該款無線耳機的生產是由中國廠商所負責,Apple 在如此依賴中國供應商的情況下,勢必會影響到台灣的 Apple 供應商:鴻海、廣達電腦、英業達等。

airpodspro

在報導中,日經新聞引用知情人士的說法:「由於市場需求量大,Apple 已將最新的 AirPods Pro 每月訂單從原先的 1 百萬份增加至 2 百萬份。」而該款耳機的生產則是由兩家中國立訊精密的工廠來進行的。

此一事實除了對台灣廠商造成打擊之外,事實上對全球的供應商來說也是如此。日經分析師指出在 2018 年時,中國的供應商就已經佔了 Apple 前 200 家供應商的 41 個份額,比美國和日本都要來得多。

另外亦有消息來源表示:「Apple 讓中國公司率先生產全新的高端設備是非常罕見的情況,而這意味著中國的供應商已經達到了 Apple 在品質與效能上的需求。」

廣發證券也提到由於立訊精密受到了中國政府的支持,因此比起競爭對手還具有侵略性,在貿易戰中,它也用了較快的腳步將自己的生產地點轉移到中國海外,這將使得立訊精密未來能獲得更多的訂單,也會對同行業者造成更大的壓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