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不肖業者 Kickstarter 擬推「項目預算」功能

Kickstarter

在集資的時候,集資項目的建立者都會設定一個目標金額,但你是否想過,項目建立者到底是如何使用這些金錢的?他們真有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嗎?為了讓資金流向能夠透明,Kickstarter 現在推出了名為「項目預算」的功能,項目建立者可以決定是否要分享他們的項目預算,並讓支持者能夠了解項目的資金流向。

Kickstarter

透過項目預算功能,項目建立者可以列出所有的項目費用,包括原型設計、研發、包裝和運送的所需花費等。當他們完成預算編列之後,就可以選擇是否要公開分享這些資訊。

Kickstarter

對於支持者而言,若能得知項目建立者的預算編列,他們會感到比較放心。此外 Kickstarter 也認為這項功能會提高項目建立者對支持者的負責態度,從而減少不肖的業者。

不過實際上 Kickstarter 本身並不會去核實這些預算編列,因此追根究柢這項功能的基礎還是打在項目建立者的誠信上,但無論如何,這在未來想必都會成為支持者投入金錢時的一個考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