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國台灣」損國格 Apple 也參了一腳

Taiwan

今日由於華為手機更新後在系統內出現了「中國台灣」的字樣,使 NCC 祭出禁售的大刀,而華為台灣總代理則表示已與原廠進行溝通中,承諾盡快解決問題。然而事實上在系統中把台灣改成「中國台灣」的也不只有華為,就連 Apple 也有同樣的舉措。

Taiwan

在上個月初 iOS 13.1.1 的更新內,網友發現 Apple 將部分地區的中華民國國旗從 emoji 選單中移除,包括中國境內連該國旗都無法顯示,香港境內雖然可以顯示該國旗,但無法直接透過 emoji 選單來輸入。而除了國旗之外,香港地區系統內的「台灣」其實也改成了「中國台灣」。

根據實測結果,當香港用戶透過 Siri 搜尋台灣的天氣時,Siri 會以中國台灣來說明,並且在選擇時區方面,台北市的時區也顯示為「台灣台北 (中國)」。

Taiwan 2 Taiwan 3
Taiwan 4 Taiwan 1

不過由於在台灣國內,Apple 仍然遵守本地法規,不會以中國台灣來稱呼,台北也顯示為「台北 (台灣)」,因此 Apple 在台灣的行動裝置販售業務理論上不會因為今日的事件而受到阻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