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中國?網友發現 iOS 13.1.1 中華民國國旗 emoji 遭刪

Taiwan

最近兩岸三地的情勢愈發緊張,而 Apple 在此時卻也做出了耐人尋味的舉動。有網友發現在 iOS / iPadOS 13.1.1 以及 macOS Catalina 更新過後,包括中國、香港、澳門地區的 emoji 選項裡已經找不到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而中國境內則是連此國旗都無法正常顯示。

Taiwan

對此,Apple 並未在更新項目裡提及,但外界其實也不難猜測 Apple 此舉是為了要迎合中國,以便在中國拓展市場。目前 Apple 還未對此事做出解釋,因此我們也無法確定未來他們是否會更動此設計。

https://twitter.com/Emojipedia/status/118124169933650739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