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VS AirPods 功能、規格、價格比拼

a0b9280f36da5cbe05337807f364a123

AirPods Pro 正式推出後,蘋果一共有 3 款 AirPods 同時發佈,分别是 AirPods 2 標準版、AirPods 2 無線充電盒版以及 AirPods Pro。究竟 AirPods Pro 跟 AirPods 有什麼分别?我們為大家詳細解說。

MWP22

佩戴舒適感

AirPods Pro 是入耳式設計,而 AirPods 則是傳統設計,兩者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傳統式耳機一般是最舒適的,而入耳式的設計是能夠防漏音,但如果你沒有用過「入耳式」耳機,初時使用可能要時間適應,不少在使用初期會略感到耳孔有一點「痛」,但適應後就不會有這種感覺。

AirPods Pro 使用柔軟而富彈性的矽膠耳塞,每邊提供 3 種不同的大小耳塞供選用。為了做到最為舒適的效果,AirPods Pro 利用創新的透氣系統進行等壓,把常見於其他入耳式設計的不適感覺減至最低。相信,比同類型入耳式耳機有較佳的舒適感,但當然無法跟 AirPods 2 相比。

ScreenShot190526013126 51

主動消噪

AirPods Pro 最大特點是主動消噪功能,如果想在大街上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聽音樂體驗,主動消噪功能就可實現。而這功能也只有在 AirPods Pro 中出現。

Apple AirPods Pro iPhone11 Pro 102819 inline.jpg.large 2x 2

音質

音質是重要的一環,影響音質當中包含很多因素,例如隔音、消噪來創造一個有利環境。而 AirPods Pro 更設有Adaptive EQ 提升音質表現,因此音色會比 AirPods 音質高。

Apple AirPods

抗汗及耐水能力

官方表示 AirPods Pro 提供抗汗及防濺耐水功能,達 IPX4 程度,但已表明是不能在水上運動中使用。而且抗汗及防濺耐水並非永久功能,可能隨日常耗損而遞減。至於 AirPods 則沒有提供這功能,不過很多用戶也試過不小心將 AirPods 跌進水裡,甚至有人放進洗衣機後也能夠完好正常地使用。當然,這是沒有保證的。

ScreenShot190526013126 55 1

使用時間

AirPods Pro 用作耹聽,在啟動主動消噪功能後可用 4.5 小時,而關上則可用 5 小時。AirPods 則可使用 5 小時,跟 Pro 版關上主動消噪功能相約。

無線充電能力

AirPods Pro 附耳機附設無線充電盒,而 AirPods 則分為標準充電及無線充電版本。

ScreenShot190526013126 56 2

售價

售價方面,AirPods Pro 定價 HK$1,999,而無線充電版的 AirPods 則售 HK$1,599,相差不算太大,至於最便宜的非無線充電版則售 HK$1,299。雖然看似 AirPods 跟 AirPods Pro 價格相距不大,但其實市面已不時看到 AirPods 的售價已低於官方建議零售價。那就是說,非無線充電版 AirPods 跟 AirPods Pro 可以有 2 倍的差距。(台灣定價 NT$7,990 推出日期待定。)

ScreenShot190526013126 5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