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car 實試:5 個 Catalina 配 iPadOS 的不足之處

Figure 2 Sidecar support in macOS Catalina

相信不少用戶,終於等到蘋果推出最新一代 macOS 系統 macOS Catalina,新特點功能,相信除了 iTunes 被移除外,更重要的,就是配合 iPadOS 的「並行」功能,讓用戶可以將 iPad 作為第 2 個顯示屏,筆者使用後,發現相當流暢,不過新系統目前有數個位置不吐不快,現在就與各位分享。

Figure 2 Sidecar support in macOS Catalina

iPadOS 並行不是無敵,有一定限制!

2019 10 10 下午9.12.37

蘋果推出的「並行」功能,的確可以讓 iPad 產品作為 Mac 的第 2 個顯示屏,增加工作空間,不過有一定限制。

1:必需要有同一 Wi-Fi 連接

2019 10 10 下午9.13.13

必需要同一 Wi-Fi 連接,原因是需要 AirPlay 功能來進行連接的,如果你身處的地方並沒有網絡,就不能使用。

2:「並行」不能觀看有版權影片

2019 10 10 下午8.37.25

「並行」使用時,用戶不能播放 Netflix 及 AppleTV+ 等有版權限制的串流或下載影片,如果說 Netflix 是第 3 方尚未支援該功能還說得過去,但連蘋果的官方軟件亦無法使用,就真的相當不便。

2019 10 10 下午8.44.20

3:解像度較低

2019 10 10 下午9.14.15

可能是為了流暢度或電量控制問題,「並行」時的 iPad 解像度只有 25%,即是 2048 x 1536 會變為 1024 x 768,或 1112 x 834(視乎你使用的裝置解像度而定),雖然足夠使用,不過感覺不太好。

4:原色調無法使用!

2019 10 10 下午9.14.41

原色調是 MacBook Pro 及 iPad Pro / Air / mini 的主打顯示功能,可以幫助用戶在不同的室內燈光的不同色溫,調整度最適合眼睛的色溫,不過在使用「並行」功能時,原色調會出錯,導致色彩錯誤。

5:CPU 用量過高

2019 10 09 下午7.46.55 1

不知道原因,系統顯示 CPU 使用量相當高,筆者使用「並行」時,顯示卡自動使用「高效能」(即獨立顯示卡),而 CPU 上,筆者的 Intel Core i9 版本,亦有 8 個核心長時間處於 50% 的使用量,(只是開啟了 5 個 Safari 的網頁,卻比平常使用了高出 2 倍的用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