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首席架構師跳槽蘋果  壯大 Apple 處理器開發團隊

8c5ec31ab95f81c8514a85d8d76dac3d

目前蘋果的智能手機 iPhone 使用的處理器,是目前所有手機中最快的,在各項跑分中,都顯示沒有一台手機的處理器,單核心性能可以超越 A12,不過蘋果並沒有打算停下來。最新消息顯示,ARM 的首席架構師 Mike Filippo,正式加入蘋果公司,未來蘋果的流動裝置將會進一步提升。

ARM

據 Linkedin 的資料顯示,ARM 公司首席架構師 Mike Filippo 已經跳槽到蘋果公司,Cortex A57/A72/A76三代CPU架構都是出自Mike Filippo之手,Mike Filippo也擔任已經規劃和開發中的Hercules(第三代A76)、Ares和Zeus CPU的首席架構師。

mg 8c6c3005 38a3 4093 8f99 w644h421 sc

Mike Filippo在半導體行業的工作資歷相當資深,他在除了在 ARM,過去亦在 AMD 和 Intel 擔任 CPU 系統架構師及主要設計師,技術可以受肯定,將讓蘋果的處理器進一步提升,不知道會不會在 Mac 上使用 ARM 處理器呢?

a12

早前,蘋果開發 A 系列處理器的首席架構師 Gerard Williams III 已於 2019 年 3 月離職,Williams 在蘋果任職 9 年,從第一顆 64-Bit A7 處理器到 A12X 處理器也由他帶領的開發小組進行研發。在蘋果工作前,他在 ARM 工作了 12 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