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6c6139b0d918a0df5841b19690edb4

Bill Gates:我最大的錯是沒能讓微軟開發出 Android 這樣的系統

各家科技大廠之間總是競爭不休,過去談到 Apple,就不得不提他們最大的競爭對手——微軟。但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微軟卻沒能趕上其他公司的腳步,最近微軟創辦人 Bill Gates 也公開對此事表達遺憾,更說到他生涯中最大的錯誤就是沒能讓微軟開發出 Android 這樣的系統。

da6c6139b0d918a0df5841b19690edb4

Bill Gates 表示:「我最大的錯誤就是因為我某些管理失當而造成微軟沒辦法變得和 Android 一樣,Android 是非 Apple 形式的手機平台標準,一般而言這應該是微軟的大好機會。」

s l640

▲ 當年 Pocket PC Phone 相當成功,但 iPhone 面世後就好景不再。

就結果而言,微軟已經失去了這個機會。那麼 Android 到底有多麽令人眼紅呢?他表示因為這個市場只有一個空間能擠下非 Apple 的作業系統,因此勢必會造成贏家全拿的局面。在價值上,他認為若機會是微軟的,那將有 4,000 億美元會從 Google 流到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