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遊玩就靠它!iOS 13 正式支援 PS4 / Xbox 控制器!

dualshock4 1

自從串流遊玩開始推廣至行動裝置以後,玩家開始可以用 iPhone 或是 iPad 來遊玩 PS4 和 Steam 上的遊戲。可是由於 iOS 裝置並沒有支援 PS4 或是 Xbox One 的控制器,因此玩家起初得要另覓 MFi 控制器或是用虛擬按鍵遊玩,不免被剝奪了一些遊戲樂趣。但是在 iOS 13、iPadOS 推出以後,iPhone 和 iPad 將可以配對前述兩個遊戲主機的控制器,非常適合拿來串流遊玩。

dualshock4 1

以 Dualshock 4 在 iPadOS 上為例,開啟控制器的藍牙配對,你就可以在 iPad 的藍牙選單中找到該控制器的配對選項。配對成功後,你不僅可以在《PS4 Remote Play》應用程式中遊玩,你也能夠在《Steam Link》應用程式中使用。

4C5FB724 B651 4281 9883 C94B4A4F8DF6

可是雖然 Apple 官方正式支援遊戲控制器,卻不代表玩家可以像平時一樣來操作,經過筆者實測以後,包括在《PS4 Remote Play》中,PS 按鈕和 Share 按鈕都不會有反應,更別提中間的觸控區域了。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