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手機新標準!Samsung VS 華為誰更優勝?

matex pad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早前華為推出了最新一代智能手機,名為 Mate X ,手機使用全新的摺疊式設計,可以讓產品在不同需要中,化身為平板電腦或手機模式,不過手機售價高達2000 歐元,到底新機值得購買嗎?Samsung 的 Galaxy Fold 對比下誰的更強大?現在就為各位分析。

007a578Zgy1g0ijpy5arpj34mo334qv9

顯示屏技術對比!Samsung 更強大?

007a578Zgy1g0ijponcbdj34mo334b2i

兩台手機都是使用最新的摺疊顯示屏,雖然華為手機的顯示屏比 Samsung 更大,不過技術上 Samsung 手機使用的是用內摺顯示屏,技術上比外摺更難處理的,因此技術上絕對是Samsung 更優勝的。

007a578Zgy1g0ijqgss57j33344mo1l5

不過在實際使用上,其實用戶會在意的卻是使用體驗,因此華為的外摺顯示屏卻更爲實用,主要原因,是摺疊後的使用體驗上,華為手機可以有前後大顯示屏,按需要在不同顯示屏上執行,比Samsung 摺疊後只有約4.6 inch 的大小,因此華為有更顯著的多方面應用,當然以上的只是討論硬件的可用方式上,實際要達到多功能應用,還是需要軟件的配合在才可以做得到。

newcat

相機設計!Samsung 或比華為!

triplen

相機設計上,Samsung 的相機近數年都相當不錯,尤其是對焦速度上,更是手機界中最快的產品之一,華為並沒有在相機設計上公開更多資訊,不過再打開手機後,要進行影相或視像通話的功能,相信就需要接起來使用了。因此單以實際應用上,相信Samsung 的設計比華為更好。

摺疊的設計的設計上誰更優勝?

matex mode0

摺疊顯示屏手機在過去其實是有推出過的,不過主要的問題其實主要是摺疊時的機身厚度會比一般同效能的手機更厚,同時電力會消耗更大,雖然這些問題在Samsung 及華為的新機上都解決了不少,但接起的機身厚度上,Samsung 的設計卻出現了類似微軟的Surface 電腦般,有一個空位,相反使用外摺疊設計的華為就沒有以上問題。

總結

個人認為目前的摺疊式設計中,華為及Samsung 各有優劣,對不同用戶來說,各有吸引力,不過筆者認為兩台手機中,實用性更高的是華為,原因是技術上更貼近用戶一般的需要,但長遠內說,Samsung 的技術在吸收經驗後,下一代設計相信就會更完美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