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健康更進一步!未來 Apple Watch 或可偵測心室顫動!

apple watch ECG hero

蘋果的 Apple Watch 產品,在推出初期,定位是手機的延伸配件,不過在多代更新後,Apple Watch 的定位越來越接近健康產品,似乎蘋果想要更進一步,近日傳聞稱蘋果正在 Johnson 合作,研究Apple Watch能否用於預防中風,偵測心房顫動,讓患者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

applewatch

AFib是心房顫動的縮寫,是一種不規則的心跳,會容易引發不少病症,例如血塊、中風和心贓衰竭,有 3% 的歐洲人受到這種疾病的影響,因此屬於容易出現的問題,但難以在日常生活中發現,如果Apple Watch中出現AFib的提示,會提醒患者去醫療機構進行更詳細的檢查。

apple watch ECG hero

關於中風,中風有機會是因為血壓高,或血塊走到腦部,導致腦血管爆裂,內出血後導致腦部受損,部分人會癱瘓、部分失明、語言困難,更會是永久性的,因此如果可以及早發現,就可以減少中風的機會,目前 Apple Watch 已加入心電圖功能,要進行微細的偵測功能,不是不可能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Senso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