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0 萬像、ISO 3200、30 秒曝光!挑戰用手機拍流星雨!

v20 01

大家也知道雙子座流星雨來了,別以為拍流星雨必然要用單反,也許未來大家已可用手機拍了。榮耀在 12 月 26 日發佈的新機「榮耀 v20」 提前來了一次究極攝影測試。官方在網上放出拍流星雨教學,示範如何用榮耀 v20 拍流星雨。

v20 01

首台 4800 萬像攝影手機

這款快要推出的新手機,螢幕使用「開孔式」設計,在左上角有一個小孔鏡頭。當然最重要就是它會成為首款全球使用 4800 萬像 AI 攝影的手機,解像度高達 8000X6000,用的是 Sony IMX586 傳感器( 1/2 吋單位像素 0.8μm)。

榮耀選擇了張家口崇禮的樺皮嶺,那裡的體感溫度低於零下20度!使用相機專業模式,設定值 ISO3200、光圈 F1.8、曝光時間 30 秒,配上手機腳架下拍出流星雨及星空。

v20 02

s03 s02 s01

4800 萬像或成旗艦機主流

值得留意,這次示範的是榮耀 v20 用的 Sony IMX586 傳感器,很有可能會在小米一月發佈的新機使用,而相信下一年很多新手機也會改用這款傳感器,明年 4800 萬像攝影也許會成為旗艦機的「標準規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