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不買 iPhone XS Max!原因是產品不完善!

相信不少用戶都在考慮購買蘋果最新推出的 iPhone XS 還是 iPhone XR,筆者在試用過 iPhone XS Max 後,總結出 iPhone XS Max 的不足,及弱點,各位可以看看再決定吧?
iphone xs max

1:iPhone XS 的 FaceID 並不是最完善!


為何說 iPhone XS Max FaceID 並不是最完善?因為筆者認為,蘋果在 iPhone XS Max 中,加入了 iPhone Plus 系列的橫向模式,讓用戶可以更方便地像 iPad 般使用 iPhone,不過為目前使用的 FaceID,不能支援橫向解鎖,因此強制將主畫面的橫向模式取消,只有 App 內可以使用,那對用戶來說,這個功能不就是沒有意義了嗎?

2:優點並沒有想像中多!

iphonexs camera
雖然 iPhone XS 系列,設計上使用了 OLED 顯示屏,更強大的防水設計,及雙相機設計,不過除此之外,並沒有其它特點,先不說iPhone XR 已可以單相機下達到人像攝影效果,更重要的是 OLED 顯示屏,除了真正黑色的優點外,OLED 的燒屏缺點存在,當然省電是重要,但每一次筆者都要手動關上顯示屏,使用體驗並不好。

3:重量過高!

iPhone Xs IP68
iPhone XS Max 售價如此高,相信會有更多人會購買保護外殼,來減少裝置受損,不過本來已經重 202g 的 iPhone XS Max,再配上保護殼,長時間使用對用戶帶來一定負擔。

4:iPhone XS Max 售價太高了!

iphonexs pricing
對比 iPhone XR,iPhone XS 系列性價比相當低,同樣使用 A12 處理器,對於不需要使用 3D Touch 及雙相機,iPhone XR 的吸引力就高出了不少。(其實這才是 iPhone 的適當售價)

筆者認為,智能手機已經開始飽和後,蘋果不應在產品售價上,不斷上調,iPhone XS Max 的特點並不多,售價已超過一般消費者可以接受的水平,希望 Tim Cook 不要再加價了,回到當時 iPad 初推出時,以不高的售價,讓用戶入手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