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價比超高!8 個買 iPhone Xr 的理由!

每年,人們都會將注意力投放在 iPhone 旗艦機,就像 iPhone X 推出,沒有人會關心 iPhone 8。不過,隨著 iPhone 的售價越來越高,比一台 MacBook 還高,人們退而求其次是很自然的事。

iphonexr

不叫 iPhone Xc 有原因

為什麼最初有傳這款產品叫 iPhone Xc,其色彩選擇之多,就像當年的 iPhone 5c。c 就是 Color,但可惜人們「領受」的是 c 就是 cheap!拿出來就很易被人覺得是用「便宜貨」的 iPhone 用戶。

理由 1:同様有 Face ID

以歷代 iPhone 來看,iPhone Xr 售價其實的確相宜。但硬件一點也不差,首先它有 TrueDepth 鏡頭,可用 Face ID 解鎖,單看正面其實未必那麼易被發現是 iPhone Xr 或是 iPhone Xs。不過肯定不會是 iPhone 8 或以的手機!那麼 iPhone Xr 便有「高人一等」的感覺了。iPhone Xs 跟 iPhone Xr 用的 TrueDepth 鏡頭是相同的,但在 A12 晶片加持下,iPhone Xr 以 Face ID 解鎖必然比 iPhone X(上一代)快!

iphonexr 2

理由 2:單鏡頭不輸雙鏡頭太多

這是 iPhone Xr 跟 iPhone Xs 最顯著的分別。不過 iPhone Xr 的單鏡是可使用「人像模式」,當然質素必然不及 iPhone Xs,但有用過「人像模式」的人也明白,它有一定限制,未必所有人也會經常使用。此外就是少了 2 倍光學變焦鏡。各種新的拍攝技制術,像 Smart HDR、散景效果及景深控制全部也有齊!

iphonexr camera iphonexs camera

理由 3:同様也是用 A12 晶片

說到手機的性能,由於同是使用 A12 晶片,相信效能差距不置太大分別。始終攝影功能也極需要快速的處理器完成吧!

a12

理由 4:電量更持久

如果說 iPhone Xr 比 iPhone Xs 優勝之處,那就是 iPhone Xr 的電力比 iPhone Xs /Xs Max 更持久!iPhone Xs 影片播放時間可達 14 小時,而 iPhone Xs Max 則達 15 小時,iPhone Xr 呢?答案就是 16 小時!

理由 5:同様防水

iPhone Xr 有 IP67 防水能力,可以在深達 1 米的水裡長達 30 分鐘。而 iPhone Xs 就有 IP68 的防水力,可在水深達 2 米的水裡 30 分鐘。因此,分別其實只是 1 米深跟 2 米深。

swim

理由 6:鋁金屬手感仍佳

相比 iPhone Xs 使用不鏽鋼邊框,iPhone Xr 顯然沒有那麼豪華,不過使用鋁金屬仍然有很好的手感。至於不會像 iPhone 5c 的「膠感」吧?其實 iPhone Xs 跟 iPhone Xr 也是用玻璃底(為了無線充電),真正觸摸得多其實只有邊框。

iphonexr 4

理由 7:Liquid Retina 更勝從前

OLED 螢幕當然質素非常高,但說到 iPhone Xr 的 Liquid Retina 也是很高質素。最少如果你在用 iPhone 8 或之前的機,你可感受到它的畫質提升。不過留意,如果你用 Plus 機的話,解像度有點略為下降, 然而用戶應該到 Apple Store 親身看一看,才可知真正的質素。

iphonexr 5

理由 8:不想花太多錢

相信不是所有人也會願意付出比一台手提電腦更貴的價錢買 Smartphone 吧?明年又有新 iPhone,而且不是改良版 “S” 機,省回一點錢留下年換代可能更化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