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用戶留意!最好別要 Clean Install iOS 12!

whatsapp start to showing ad 2019 00

每年 iOS 推出新版,也有不少人想來一次徹底的重灌,全新系統沒有多餘的東西,效能才可達至頂峰。先不談這様對效能有沒有影響,但感覺上最少可釋放一些空間吧?不過現實可能跟你想像不一様。

whatsapp start to showing ad 2019 00

重灌後 WhatsApp 令可用空間突然縮減

編輯部發現一個大問題,就是當用戶重灌 iOS 12 後,WhatsApp 從 iCloud 取回聊天紀錄,但佔用的空間竟然遠超你想像。我們使用一台 128GB iPhone,原本 WhatsApp 佔 23GB 空間,重灌前連同近一萬個照片/影片檔案,餘下可用空間為 60GB。

還原聊天紀錄後被大量「其他」東西霸佔空間

當我們將 iOS 12 以 Clean Install 方式灌在 iPhone(128GB)後,再只安裝 WhatsApp 一套 App,然後透過 iCloud 回復聊天紀錄。完成後整台 iPhone 可用空間竟然只餘 60GB(重灌前也是 60 GB,但當中有大量照片/影片)。而從 iOS 的容量數據顯示,佔最多空間的竟然是「其他」(不能分類的東西)。

編輯部嘗試向 Apple Care 技術支援求助,花了很多時間也無法解決問題,最後回覆確認這是 iOS 的問題。雖然暫時無法得知為何會出現這問題,也不確定是否「個別情況」,但建議各位想 Clean Install iOS 12 的朋友請三思。

after ios12 whatsapp

▲ 重灌後,iPhone 餘下 61.5GB,但未計匯出了的圖/影片,可用空間離奇大減!奇怪的是「其他」佔去大多數容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