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遊戲的最佳平台 《Dead Cells》Switch 版銷量遠勝 PS4

Dead Cells

Nintendo Switch 對於許多玩家而言,都是一台非常適合拿來遊玩獨立遊戲作品的平台,再加上近幾年來獨立遊戲的崛起,讓 Switch 有了更多的發展機會。以近期大為熱門的《Dead Cells》來說,Switch 的銷量就非常可觀,相較於 PS4,根據遊戲銷售部門相關人士的說法,Switch 與 PS4 的《Dead Cells》銷量比例竟為 4:1。

Dead Cells

Switch 之所以適合遊玩獨立遊戲,其中很大一個原因就是 Switch 的可攜性,比起必須要坐在螢幕前遊玩的個人電腦、家用遊戲主機,Switch 的可攜性無疑為獨立遊戲打開了另一扇窗。先前也曾傳出像是《Super Meat Boy》這款作品在 Switch 推出時,首日銷量就足以打平其在 Xbox 360 的銷售紀錄。

隨著這股態勢,玩家可以發現近期任天堂發表時總會有不少獨立遊戲宣布登陸 Switch 平台的消息。近期像是《Into the Breach》、《Hyper Light Drifter》、《Transistor》、《Undertale》等知名獨立遊戲也都已經登陸、或預定會登陸 Switch 平台。

Undertale

但筆者以為,玩家也不必擔心 Switch 在成為獨立遊戲的天堂後,會疏忽了高品質的大作。畢竟只要開發商有心,Switch 其實也可以遊玩到許多大作,像是《黑暗靈魂 Remastered》、《暗黑破壞神III》、《DOOM Eternal》等等。若是這些遊戲能夠在 Switch 創下佳績,相信未來也會有更多廠商願意想辦法在 Switch 平台推出遊戲作品。

Dark Souls Switch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