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旅行租廉價 WiFi 蛋?注意網速可能被限制!

travel

今時今日,旅行當然要有 WiFi 蛋吧?誰也知道租 WiFi 蛋便宜又有無限數據,比傳統電訊公司便宜很多很多!如果你仍然有這種錯覺,那就要看看筆者的心得了。

travel

WiFi 蛋公司沒有告訴你的事

香港人去日本旅行,很多人也會租 WiFi 蛋,最著名那家在機場領取 WiFi 蛋也不過是 HK$15 元一天,比傳統數十元一天的電訊公司漫遊便宜極多。不過你有沒有真正了解 WiFi 蛋的限制呢?很多 WiFi 蛋能「無限」任用,主要原因是鎖速。當然不是一開始便鎖速,但當你用謀個數據量後,速度便會突然大降!WiFi 蛋公司從來也不會告訴你有過了多少 MB 才鎖速,但差不多所有十數元一天的 WiFi 蛋也是會鎖速,如果你到了目的地後,興奮地用看 Youtube,相信不消一會你便不再「興奮」。

IMG 8848

傳統電訊公司沒限速但貴

傳統電訊公司其實也有 Day Pass,不過一般每天也是超過 HK$50,實在「太費」但勝在速度快,除了對速度有要求的人,現在真的不會太多人選用。

ClubSIM/自由鳥值得考慮

主打不用簽約的 ClubSIM/自由鳥等沒門市的電訊公司,本身提供了 4G 漫遊服務。以日本地區為例,價格比租 WiFi 蛋分別不大,大約是 H$12 至 HK$15 一天。服務最大特點是每天 500MB 不鎖速數據,而過了 500 MB 後上網速度被調整至不高於128Kbps(自由鳥) 或 256kbps(ClubSIM),那就是變相限速無限上網。不看影片,正常一天 500 MB 應該問題不大,即使超過了也能使用,只是被鎖速 1 天,第二天又回復正常速度。

clubsim

birdle

免按金免取蛋還蛋

租借 WiFi 蛋要付按金,但其實更煩的是要預早在機場「取蛋」,對趕時間的人可能不太方便,下機後又要跑去「取蛋」,有時也帶來一點不便。因此,大家下次去旅行也可看看 ClubSIM/自由鳥的漫遊計劃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