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小米 8 評測 平民價享受最強規格 + AI 相機

DSC03836

小米上月於中國深圳推出小米 8,這次僅僅相隔 20 天已經在香港推出,適逢今年是小米八週年紀念,因此小米 8 絕對有看頭,說到 2018 年最流行的莫過於驍龍 845 處理器以及 AI 相機,而小米 8 一律配備之外其價格亦相當吸引,對比同款規格其他手機廠商推出的手機,小米 8 略勝一籌。小米 8 首次採用「瀏海屏」設計,單單從手機外觀比較,與 iPhone X 相似。

DSC03836

  • 系統:MIUI 10
  • 螢幕:6.21 吋 AMOLED
  • 電池:3400mAh
  • 儲存容量:64/128 GB
  • 處理器:Snapdragon 845
  • 記憶體:6GB
  • 前置鏡頭:2000 萬像素
  • 後置鏡頭:1200 萬像素(主)+ 1200 萬像素(副)
  • 顏色:黑、藍、金

DSC03842

▲隨機附保護套、充電器以及 type-c 電源線

小米 8 搭載 QC4.0 超級快充功能,使用該技術的手機,從 0% 到 50% 只需要 15 分鐘的充電時間,而且有 Intelligent Thermal Balancing 技術,減少充電時手機過熱的問題。此前僅有 Razer Phone 搭載 QC4.0 快充技術,這次小米 8 的充電時間有大大的提升。

DSC03839

▲背部採用弧形設計,上方仍有指紋識別模塊,鏡頭豎立設計

小米8後置使用雙 1200 萬 AI 變焦雙攝,1.4μ超大像素暗光逆光更出色,Dual PD 雙核對焦快而準。前置相機則使用2000萬像素鏡頭,支援四合一 1.8μ大像素,白天自拍更清晰,暗光自拍更明亮。小米 8 的背部手感類似 iPhone 7 的亮黑版,個人感覺非常容易刮花和黏指紋,因此使用保護套還是非常有必要。

DSC03840

▲小米 8 邊框很薄,不過下巴卻很厚,四邊設計不均勻,感覺非常奇怪

DSC03838

▲小米 8 採用「瀏海屏」電池無法顯示在主畫面

DSC03837

▲類似 iPhone X,需要拉下通知中心才能查看電池百分比(%)

DSC03844

▲小米 8 以及其他全面屏系列的手機均有兩種全面屏控制手勢,分別為「經典導航鍵」以及「全面屏手勢」,其中全面屏手勢與 iPhone X 相似,拉上回到主畫面,不過則可以利用左拉以及右拉控制手機返回功能

DSC03845

▲相機開啟 AI 功能能夠自動識別 AI 場景

DSC03841

▲美顏功能亦是這次小米 8 的特色功能,與市面上的美顏相機不同。小米 8 內置瘦臉、芭比鼻、蘋果肌等創新的美顏功能

20180629 164953

小米 支援使用 1575.42MHz 的 L1 頻段和 1176.45MHz 的 L5 頻段進行雙頻定位,相比單頻 GPS 手機,實測準確度提高 至 倍,經小編使用 Google Maps 測試,發現小米 8 的定位的確比 iPhone X 更準確,基本可以做到幾米的誤差

20180627 155502 HDR

▲小米 8 安兔兔跑分為 27.2 萬

拍攝測試

[sciba leftsrc=”https://static.newmobile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8/06/IMG_20180629_153640.jpg” leftlabel=”正式拍攝” rightsrc=”https://static.newmobile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8/06/IMG_20180629_153644.jpg” rightlabel=”AI 拍攝” mode=”horizontal” width=””]

 

[sciba leftsrc=”https://static.newmobile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8/06/IMG_20180629_153828.jpg” leftlabel=”正常拍攝” rightsrc=”https://static.newmobile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8/06/IMG_20180629_153835.jpg” rightlabel=”AI 拍攝” mode=”horizontal” width=””]

 

[sciba leftsrc=”https://static.newmobile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8/06/IMG_20180629_143552.jpg” leftlabel=”正常拍攝” rightsrc=”https://static.newmobile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8/06/IMG_20180629_143603.jpg” rightlabel=”AI 拍攝” mode=”horizontal” width=””]
  • 建議零售價:HK$3,399(6GB + 64GB)HK$3,699(6GB + 128GB)
  • 開售日期:7 月 9 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