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 JB 你的 iPhone?那麼請先看看蘋果提出 6 大反對理由

6 reason why apple oppose iphone jailbreak 00a

6 reason why apple oppose iphone jailbreak 00

每次有新 iOS 或 iOS beta 推出的時候,就有不少開發者成功破解 iPhone 進行越獄(JB)並登入 Cydia,最近的 iOS 11.4iOS 12 也不例外。

蘋果最新的 iOS 令越獄越發困難,但如果你手上拿著極舊的 iPhone 例如 iPhone 4、iPhone 3GS,降級到舊 iOS 進行越獄也不是一件難事,然而如果希望為舊 iPhone 進行越獄,請先看看蘋果提出的 6 大反對理由。最近蘋果在英文支援網頁中修改了針對 iOS 裝置越獄的警告,但這個警告早在 2016 年 9 月已經存在,當時列出 6 個反對 iOS 裝置進行越獄的理由。

1. 安全漏洞

在裝置上越獄會消除專門用來保護個人資訊與 iOS 裝置的安全層,駭客可竊取您的個人資訊、損害裝置、攻擊您的網路,或導入惡意軟體、間諜軟體或病毒。

2. 不穩定

iOS 裝置的內建 app 和協力廠商 app 可能發生無預警的當機和凍結,甚至出現資料流失。

3. 縮短電池續航力

Cydia 插件耗電速度可能加快,進而縮短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電池單次充電的使用時間。

4. 聲音和資料不可靠

越獄後,可能會出現漏接電話、資料連線速度緩慢或不可靠,以及定位資料延遲或不正確的問題。

5. 服務中斷

越獄後對蘋果的軟件服務影響甚大,iCloud、iMessage、FaceTime、Apple Pay、Visual Voicemail、天氣和股市等服務或出現問題,使用 Apple 推播通知的協力廠商的 app 可能無法向 JB 的裝置發送通知。其他推播服務(例如 iCloud 與 Exchange)同步資料也可能出現問題。

6. 無法套用未來的軟體更新

JB 後的 iOS 因系統受到一定程度修改,無法以 OTA 形式進行系統更新,強行用 OTA 更新會永久「白蘋果」,一旦 iOS 損壞,也不能直接在手機內回復,需要利用 iTunes 重灌,這有可能會損失 iOS 裝置部分資料。

ios 11 exploit leads ios 11 jb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