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12 開發代號曝光 暗示一個有關效能的壞消息

apple a12 codename 00a

apple a12 codename 00

早前傳聞指台積電已經開始量產 Apple A12 處理器,令 2018 年 iPhone 開始進入元件量產階段,而最近有一名黑客在 Twitter 大爆 A12 處理器的開發代號,暗示一個有關效能的壞消息。

黑客 Longhorn 在 Twitter 帳號(@never_released)爆料指,蘋果開發的 Apple A12 和 A12X 處理器型號是 T8020 和 T8027,開發代號同樣是 Vortex(漩渦、旋風)。由於這個帳號聲稱快要被刪除,小編除了嵌入有關推文之外亦以截圖形式顯示。

apple a12 codename 01

代號或反映 A12 處理器效能提升有限

過去蘋果 AX 處理器的開發代號是以各種風的英文名稱命名,例如 A9 的代號是 Hurricane(颶風)、A10 Fusion 的代號是「Zephyr」(和風),A11 Bionic 的代號是 Monsoon(季候風),風的名稱或會反映處理器的速度能比上一代提升多少。流出的 A12 開發代號 Vortex(漩渦、旋風)風力似乎較季候風低,更不用與颶風比了,未知是否意味著 A12 處理器的效能提升幅度有限?

Apple A12 處理器以 7nm 製程技術製作,效能比 10nm 製程技術提升 20%,省電能力提升 40%。A12 處理器可能會用於 2018 年 iPhone 之中,而衍生的 A12X 處理器可能會在較後的時間放入 iPad 和 iPad Pro 之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