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踢爆蘋果利用換電減價「坑客」 換電隨時要付 10 倍價錢

apple charge more for users who seek for iphone battery replacement 00

apple charge more for users who seek for iphone battery replacement 00

上年年尾,蘋果被揭發悄悄為舊 iPhone 加料令電池壽命與效能掛勾,結果蘋果為了平息事件,將過保 iPhone 換電減價了事,但是如果你真的把過保 iPhone 送修,你要提防蘋果可能用其他理由「坑錢」。

BBC 旗下的 BBC Watchdog(中譯:《監測》)收到用戶投訴,直指蘋果以無緊重要理由強迫用戶為過保 iPhone 換電收取額外費用。其中一位 iPhone 用戶 Josh Landsburgh 在 2 月把 iPhone 送 Apple Store 換電,兩日後蘋果寄來電郵說 iPhone 有一個小的花痕,要先收取 £200 費用換殼,然後才願意為 iPhone 換電。Landsburgh 向 BBC 分享道蘋果要重新取得客人信心,但回過頭對你說要付出更多金錢,令他感到震驚,認為蘋果已經賺夠了,最後他決定不送修了,取回 iPhone 尋找第三方維修店換電。

apple charge more for users who seek for iphone battery replacement 01
Josh Landsburgh 的 iPhone,只是一個小花痕,蘋果就收取 200 英鎊價格(圖片來自 BBC)

另一個個案提到 David Bowler 把 iPhone 送 Apple Store 換電,蘋果卻說 iPhone 的收音咪和喇叭壞了,要先付 £250 費用維修,然後再更換電池。David Bowler 決定不維修取回手機,聯絡 BBC Watchdog 並將手機送到第三方專業手機維修店,維修店卻說收音咪和喇叭沒有損壞。

apple charge more for users who seek for iphone battery replacement 02
(圖片來自 BBC)

蘋果官網暗藏條款 iPhone 有損壞就先不換電池

在 2018 年 12 月 31 日前為過保 iPhone 6 或以後的 iPhone 換電,價格只需 US$29/£25,iPhone 5s 或以前的型號就要 US$79/£79。不過從上述 iPhone 用戶遭遇的事情所見,單是換電客戶可能要付出最多 10 倍價格,而且不付錢維修所謂的「損壞」部分就不肯換電。BBC 在報導中質問蘋果是否利用「道歉」賺錢

蘋果在官網的支援網頁確實提到「如果您的 iPhone 存在任何影響電池更換的損壞(例如:螢幕破裂),就必須先解決相關問題,然後才能更換電池。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支付維修費用。」,但是,這些文字躲藏在蘋果的某個支援網頁之中,很多不知就裡的客人把 iPhone 送到 Apple Store 換電,卻被蘋果突如其來的維修和付款要求弄得不知所措,最終放棄在 Apple Store 換電。蘋果一方面希望以換電減價重建信心,但卻為換電的客人製造障礙。

apple charge more for users who seek for iphone battery replacement 03

事後,蘋果向 BBC 回覆指,在涉及 iPhone 電池更換問題,如果你 iPhone 有任何影響電池的的其他損壞,例如螢幕損壞,蘋果會優先處理其他損壞,然後才會更換電池。在這個情況下蘋果可能會收取額外費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