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用久了會變慢?網民發現神奇解決方法

someone replace battery to boost iphone 6s 00

someone replace battery to boost iphone 6s 00

用久了 iPhone 大家有沒有發現 iPhone 發慢了?不少認為這是 iOS 更新作怪,但是有網民卻發現原來只需這樣做,iPhone 變慢的問題就會解決了。

有網民 TeckFire 在 reddit 討論區分享一個發現,原來只需要為 iPhone 6s 更換電池就能解決 iPhone 變慢問題,而且這個非正統的方法突然在網絡中傳開。有關網民是用 iPhone 6s,當年有不少 iPhone 6s 用戶投訴突然關機,結果蘋果在電池中找出問題,並推出免費維修計劃為受影響的 iPhone 6s 換電,但數個月之後,蘋果指有更多用戶受影響,結果推出了 iOS 10.2.1 更新暫時解決。

至於網民 TeckFire 是如何利用換電解決 iPhone 變慢甚至死機問題,他利用跑分軟件作為證據,他在電量 20% 的時候使用 Geekbench 跑分,單核和多核跑分是 1466/2512,但如果換了電之後,單核和多核跑分卻變成 2526 和 4456。

someone replace battery to boost iphone 6s 01

iOS 10.2.1 把電量與處理器時脈掛勾

在網民的討論之後,網民似乎發現蘋果似乎在 iOS 10.2.1 更新之中,將 iPhone 電量與處理器的外頻掛勾,由於 iPhone 電池容量會隨老化而減少,這個更新會令效能也會變慢。由於處理器架構不同,這個問題在使用 A10 Bionic 或更新處理器的裝置例如 iPhone 7 並不明顯,但在 A9 或更舊處理器的裝置例如 iPhone 6s 就相當明顯。

someone replace battery to boost iphone 6s 03

當然,以換電提升 iPhone 速度這個方法,需要找蘋果或第三方維修商拆開手機換電,除非 iPhone 過保、電池早已超過蘋果規定的電池使用循環上限以及符合蘋果免費更換電池的要求,否則最好不要這樣做。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