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想買最安全的手機你一定要買 iPhone?證據就在這裡

the safest smartphone is iphone 00

the safest smartphone is iphone 00

iOS 雖然是封閉的系統,但從一份詳細圖表可以看到,蘋果工程師監修的系統肯定是眾多手機甚至所有電腦系統中最安全的。

系統保安公司 SecurityLab 最近在 Twitter 發佈了一條圖表,講到不同智能手機和電腦在系統安全的程度,一般手機廠商會透過系統更新推送修正檔,故此 SecurityLab 利用了 4 個特點觀察

  • 以多少時間在漏洞發現後推出安全更新
  • 要多少時間才能將更新傳送到支援的手機
  • 更新是否獨立於電訊商
  • 裝置的安全更新支援年期有多長

在圖表之中,只有 iOS 達到全部綠色安全標準,在所有支援裝置之中在漏洞發現後會在日內推出安全更新,並在 1 日內將更新通行全球所有支援的裝置,不會因為電訊商而受阻礙,裝置的更新支援年期最高可達 5 年。

而唯一一個在系統保安方面能與 iOS 抗衡的,卻是 Windows,原因是更新的密度高,而且在漏洞發現之後,微軟可以在 1 日內發佈更新並將更新通行全球所有支援的裝置,不會因為電訊商而受阻礙,但裝置的更新支援年期最少只有 3 年。

the safest smartphone is iphone 01

至於 Android 手機,卻因為使用廠商過多,系統版本零散,大部分廠商在應對系統漏洞的時候反應非常慢,除了 Essential 和 Google 之外,其他廠商可能需要數星期甚至數月時間發佈與系統漏洞相關的更新,就算你的 Android 裝置支援更新也可能要數星期時間才能下載,部分更新可能因為電訊商而阻礙,而且裝置的更新支援年期最少可以只有 1 年。

因此,如果你現在要買一部最安全的手機,相信 iPhone 是你的唯一選擇(也許是沒有其他選擇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