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日韓台廠?日經:未來 iPhone 欲採用中國廠 NAND 儲存晶片

apple may use chinese nand chips for future chinese iphone 00

apple may use chinese nand chips for future chinese iphone 00

iPhone 目前大部分都是在中國組裝,幾乎所有元件都是日韓台廠代工,但是最近有傳聞指,蘋果可能會改用中國廠的 NAND 快閃儲存晶片組裝 iPhone。

日經英文網站 Nikkei Asian Review 指,蘋果正與中國官營長江存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長江存儲)談判,採用 NAND 儲存晶片到新 iPhone 和其他產品,但日經網站指只有中國版 iPhone 才會這樣做。目前 iPhone 的 NAND 儲存晶片由 Toshiba、WD、SK Hynix 和 Samsung 負責。

apple may use chinese nand chips for future chinese iphone 01
SK Hynix 的 NAND 快閃儲存晶片

長江存儲是紫光集團和中國官方合資,由武漢新芯公司演變而成,受中國工信部和湖北省政府領導,也是中國高端晶片聯盟發起單位之一,而紫光集團是北京清華大學的控股公司,多重官方背景令台灣媒體開始惴測中國是否利用政治壓力強迫蘋果使用中國製的元件組裝 iPhone。

不過,就算上述傳聞成事,長江存儲可能要到 2019 年向蘋果供貨,2018 iPhone 的 NAND 晶片如無意外依然會由日韓台廠爭奪。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