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擷圖後出現儲存延遲問題?教你解決方法!

mac screencat

各位 macOS High Sierra 用戶,你們透過 Command + Shift + 3 或 4 時擷圖,有沒有出現儲存延遲問題?部份人沒有這問題,但一些人卻出現了這問題一段時間。

screencat

擷圖後圖檔去了哪裡?

當用戶在 macOS 擷圖後,預設情況下會將檔案儲存在 Desktop 桌面。不過,部份 macOS High Sierra 用戶卻出現「檔案消失」情況,但數十秒後卻在桌面找回檔案。正確來說是出現儲存延遲問題。

 

真正原因竟然是 Google Drive?

macOS High Sierra 的儲存延遲問題,在網上不少人也在談論。有趣的事,大家都是用 APFS 新檔案格式,而另一個共通點就是安裝了 Google Drive for Mac(現在名為 Backup and Sync from Google)。

googledrive

解決方法:更新/停用 Backup and Sync from Google

暫時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停止使用 Backup and Sync from Google,不過更可一試的是先刪除再安裝最新版本看看!事實上很多人也用了一段日子,但沒有更新過,更新後有部份人可解決此問題。

下載位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