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令未來的 iPhone 鏡頭不再凸起 蘋果有所動作

apple buy this company to improve camera 00

apple buy this company to improve camera 00

從 iPhone 6 開始,iPhone 的相機模組一直都是突起的,未來的相機能否變薄不再突起?最近蘋果有所動作。

蘋果向 TechCrunch 網站承認已經收購了一家專門提升影像質素的公司 InVisage Technologies(量宏科技),雖然未知蘋果收購的目的,但從 TechCrunch 網站的爆料得知,InVisage 網站移除了「新聞」和「員工資料」網頁,與不少被蘋果收購的公司一樣。部分 InVisage 員工轉到蘋果上班,甚至與蘋果共用同一家律師行。

InVisage 這家公司擁有一種名為「QuantumFilm」技術,以量子點(Quantum Dot)製作的新物料吸收光線,吸光能力遠遠光目前的 CMOS 感光元件高,利用這技術可以提高 3 倍動態範圍,意味著再暗的場景也可以輕易拍攝得清晰,InVisage 曾以「QuantumFilm」技術成功開發第一種使用電子薄膜是不是硅物質捕捉光線的感光元件 Quantum 13。apple buy this company to improve camera 01

既然利用 「QuantumFilm」技術的相機可以輕易地吸收光線拍照的話,這意味著相機模組可以縮小和變薄。如果未來 iPhone 採用這種技術,除非鏡頭再有變化,否則鏡頭位置就有望不再凸起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