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 】 蘋果地圖在台推出「 大眾運輸 」功能 快來看怎麼用

transit1

transit1

蘋果地圖的「 大眾運輸 」功能為每個適用的城市量身訂做,提供地鐵、公車、火車、渡輪等大眾運輸資訊。透過它你可規劃路線、取用時刻表、取得逐步路線指示或開口讓 Siri 引導你,甚至還可以將某個大眾運輸路線設為喜愛的路線,取得最新資訊和提醒事項,而今這項功能支援的地點也包括台灣囉 ! 一起來看看怎麼用吧 !

transit2

Step 1 : 打開「 地圖 」,並在「 搜尋 」列中輸入目的地。

transit3

Step 2 : 點擊一下「 路線 」。

transit4

Step 3 : 若要透過「大眾運輸」的方式抵達目的地就選擇 「大眾運輸」,使用者亦可根據不同的抵達方式選擇「開車」、「步行」或「叫車」。

transit6

transit7

Step 4 : 接著選擇想要的路線,「 地圖 」會就目前路況,優先顯示最快的路線,若使用有偏好使用的大眾運輸選項,也可點擊底部的「 大眾運輸選項 」來對「 公車 」、「 地鐵和輕軌 」、「 通勤鐵路 」、「 渡輪 」進行顯示設定,對通勤一族來說甚是方便,考量完畢後點擊右邊的綠色按紐「 前往 」即可開始導航。

transit5

Step 5 : 如果要結束導航,點一下右下角的紅色按紐「 結束 」即可。以小編實測的捷運搭乘為例,還會顯示步行多長的距離、耗時多久可到路線起點的捷運站,要到目的地需要搭乘的捷運路線、方向與在哪一站下車哦 !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